学会简介



西省药学会(英文名称:Shaanxi Pharmaceutical  Association)成立于1980年,是陕西省药学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具有法人资格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中国药学会和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成员单位。其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广大会员和药学工作者,推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药学科学技术普及、繁荣与发展,促进药学人才成长与提高,促进药学科学技术与产业结合,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维护广大会员和药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在陕西省民政厅、科协领导下,学会结合自身特点,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实践创新、经验总结、效果督察,充分发挥学会理事会功能性党支部政治核心、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有效发挥学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了学会事业健康发展、科学发展。

       

学会开展药学科学技术的国际、国内、全省交流,编辑出版发行药学学术期刊、书籍;举荐药学人才,表彰奖励在科学技术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会员和药学工作者;组织开展对会员和药学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培训;开展药学以及相关学科科学技术知识的普及推广工作;反映会员和药学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会员和药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建立和完善药学科学研究诚信监督机制;组织会员和药学工作者参与国家有关的科学论证以及科技与经济咨询;组织开展团体标准制定等相关工作;开展医药科研成果中介服务;组织医药产品展览、推荐及宣传活动;接受政府委托,承办与药学发展及药品监督管理等有关事项;承担会员和药学工作者服务相关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进一步提高影响力。

 

学会荣获2017年、2018年、2020年“中国药学会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信息管理优秀单位”,2020年“中国药学会抗疫先进单位”,陕西省科协2021、2022年度评估为四星级学会并被授予四星级学会奖牌,2022年“陕西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陕西省药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民政厅、科协工作部署,广泛团结和动员广大会员和药学工作者,认真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面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 @ 2018 SXPA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药学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9-81027889 18092154208
邮箱地址:sxsyxh@126.com